不想生活在善良被當作是弱點的世界。
AO3:KIKIBLUE

【Newtina】再看我一眼(上)

*首次挑戰虐文(其實不虐)
*碼字時不知吃了多少糖來平衡
(巧克力真苦啊!)

引言
不曾想見,則無眷戀;不曾相知,則無思念
不曾相伴,則無別離;不曾相惜,則無憶追
不曾相愛,則無拋棄;不曾相對,則無追隨
相見,不如不見。

正文

無人逗留的冰冷寒夜街道在雨中顯得格外地冷清,路燈下幻影現形的人影顯得慌忙狼狽,凌亂腳步讓他踉蹌跌落手腳並用攀爬而起,沒幾個的階梯一步併兩步往上來到門前,調整並穩住氣息深呼吸緩慢轉開門把而入,眼簾中的光景讓他僵硬在原地。

「紐特!我感受不到她了!我的姐姐……」奎妮摀住疼痛不已的心口,溼透地衣襟與紅腫著眼睛取代原本如花般甜美笑容。

「奎妮……」紐特緩慢虛弱走向她,嘴巴遲疑著吞下那難以問出口的話語,蹙眉顫抖地抿著嘴安靜漠然垂下頭,無聲的眼淚隨著臉龐滴落在冰冷的地板,紐特無力癱軟在她腳邊,抓著雜亂頭髮重複低喃手裡魔法部貓頭鷹信件。

他的蒂娜,戰死了……。

紐特手裡握住勸戒者他僅有的蒂娜最貼身物件,他站立在雨中任雨水胡亂拍打他身上心裡哀號聲響透全身,他還能感受手鍊傳來她溫熱氣息就像她在他耳邊輕聲呼喚, 手撫上眼眶顫抖著在雨中盡情哭泣:如果還有另一輩子另一空間,你還會記得我嗎?……蒂娜,我是紐特•斯卡曼德,你永遠的紐特。

那一夜是紐約入冬以來最讓人寒冷的夜晚……。

紐特在箱子裡一如往常餵食照顧動物們,他給嗅嗅一枚金幣、打掃了鳥蛇窩、跟著毒角獸漫步在遼闊草原上、讓杜格爾陪伴自己看著日落,努力專注於巡視完成每個區域工作忘卻內心深處傳來的空洞與哀傷。

紐特低頭專注於整理藥草種子,他從滿滿的布袋中拿出種子用手腹輕試磨擦,在放回旁邊的乾淨空碗裡發出著清脆的聲響。

「唔……我很好,真的,皮克特……我很好!」微微側頭向胸口冒出的綠色護樹鍋羅溫柔地低語著。

放下忙碌整理的手輕嘆口氣,輕撫上手邊整齊平放的勸戒者鍊子微微出神口裡低喃著。

「我很好……蒂娜……。」

重新打起精神跟無數個藥草種子奮戰,清脆聲響再次瀰漫著沉靜地空間,紐特眼角餘光看到在陽光下鍊子折射出的活力光彩,眨眨眼睛溫柔敦厚地笑容爬上他的臉龐。

他知道他的蒂娜沒走遠,他有她的陪伴……。

夜晚是失意的人最難忍受的時光,紐特在床上翻轉難眠,蹙眉緊緊地閉眼煩躁地再次尋找舒適的位置,他側著身把被子拉至胸前無奈地深吐一口氣,他開始專注看著牆面上月光投射出的陰影,長時間注視下來眼睛裡開始迷濛了起來,他在恍惚入睡中看見了修長蒼白的手,手指是修剪過的整齊圓潤,有著溫度柔軟的雙手。

紐特看著這雙手輕搭在側身腰身上,像是不滿床上人兒正貪睡地輕柔搖晃著。

「紐特――紐特――我餓了――」

紐特聽到輕柔地女聲在耳邊響起時全身動彈不得,眼睛在眼皮下滑動著,他想睜開他沉重的眼皮急於想看清耳裡傳來聲音的主人,僵硬的身體卻像不配合似地側身僵直在原地。
紐特汗水直流強硬的轉正身體猛然張開一直被壓迫的眼睛, 彈起身對上的是晨曦微弱的灑落第一道光芒與空無一人的房間,抿著嘴手遮住臉顫抖著肩膀哭泣著。

蒂娜……蒂娜……無數哀傷的低喃聲響在紐特心裡放大著。

桌面上放著熱騰騰的可可與上面有著玫瑰花朵裝飾的肉餡派餅,讓早晨空氣中瀰漫著一股甜蜜香氣。
紐特正在擺放著餐具屋外門口傳來聲響,忒修斯如風一樣來到面前,他拉開椅子坐了進出,無聲無息地切動眼前的派餅。
紐特側頭蹙眉直盯著他,紐特張了張口沒說出任何話語最後放棄掙扎地輕嘆了口氣坐進了忒修斯面前的椅子裡。

「回家!紐特!」忒修斯強硬的命令著。

「唔……什麼?!」紐特坐下後一直盯著桌面一角,有點呆滯的沒能了解他的意思。

「你看看你像什麼樣!」

「我很好,忒修斯……」

「你很好!紐特,你做了兩人份的餐點擺放了兩件餐具,老弟,我可沒通知你我今天會來!」忒修斯惡恨恨放下刀叉,看著一點餐點都沒動的紐特。

「唔……蒂娜……呃……不想她餓著……」紐特無力反駁他的話,他用手摳著盤子邊緣,漸漸地低頭不語著。

「你在折磨你自己,蒂娜她走了!死了!」忒修斯加重大聲強調著。

「夠了!」紐特憤怒地低吼著。

片刻的安靜,沉悶感壓擠著紐特與忒修斯之間。

忒修斯無奈站起身走向紐特,他在他的肩膀上重重拍了一下在門口現影離去留下安靜孤獨的紐特。
紐特拿出胸前內側口袋中的勸戒者,手指在上面來回游移著,溫柔小心地把它擺放在面前位置上低頭切下派餅叉起往嘴裡送了一口,在滿是水氣的眼眸裡看到坐在眼前模糊地蒂娜身影,紐特低下頭無聲地啜泣著讓眼淚中的鹹苦味加入口裡跟著派艱難地咀嚼吞嚥著。

夜晚幕簾低垂滿天星光鋪蓋在紐特頭頂上,他無法安然入眠,緊閉雙眼壓制煩躁的氣息,安靜等待著晨曦的第一道光芒。

紐特知道內心的黑暗總有一天會過去,只是他依舊執著固執著不肯放開以離去的蒂娜的手。

遠處草地上發出了微微摩擦聲響,紐特瞇眼警備的轉身趴向聲音來源處,等待著。他瞪大雙眼不可置信的快速爬起身,眼眶漲紅著露出微微僵硬一笑,他的眼淚從眼角溢出伴隨著哀戚蒼涼的笑容。

有人說強大的思念,會帶來迫切的需求……蒂娜……你聽見了嗎?……

「不哭――紐特――」蒂娜溫柔地用大拇指指腹擦拭著他溫熱的眼淚,堅定的巧克力色目光散發出迷人的光采,強忍住悲傷淚水噗嗤冲他一笑。

紐特貪婪著磨蹭蒂娜手掌中的溫度,閉眼舒服享受著蒂娜帶給他的溫熱氣息。伸出雙手攬住她的腰身往自己一靠讓她投入他溫柔的懷抱,靠在她的頸窩輕嘆了氣。他的蒂娜啊…

「我很抱歉!如果我知道會是這樣,我會選擇不遇見你,紐特!」蒂娜離開了那個讓人依依不捨溫暖的懷抱,推開他的手臂身體往後挪了一步。

紐特看著突然失去溫度的雙手,抬起沒有光采的眼眸透漏出不能理解的呆滯。他走向前對著蒂娜伸長手臂微弱的笑著。

「我的死亡!帶給你痛苦……如果只剩下傷痛那麼到不如不曾相遇。」蒂娜忽視掉紐特寄予厚望的擁抱,她不能在給予的溫柔,哽咽著難以平穩語氣。

紐特直直看著蒂娜撇下抿著的嘴,連一個安慰的笑容都給不了,他往後推一步微側著頭流下眼淚,孤寂不安地站立原地。

看著這樣的紐特,蒂娜衝動地往前快速的環抱著他,感受著紐特內心深處的傷痛,強忍住湧上想哭的情緒,最後一次放縱自己緊緊地抱住他。

「你該往前走!去感受愛與被愛。」蒂娜抵著紐特的頭,認真的記住刻劃眼前的他;分佈於臉上可愛的雀斑、像湖水一樣清澈的眼睛、高聳的鼻尖還有那不安地抿著的嘴巴,她會把這些屬於自己的記憶烙印在心裡。
蒂娜用手指不捨地描繪出紐特的脣形,往前一傾輕印在紐特的脣上。

「該說再見了!紐特。」蒂娜輕鬆的話語隱藏著內心的不捨。

紐特閉著眼感受嘴唇傳來的最後溫度,他睜開雙眼時落入嘴裡的只剩眼淚的苦鹹味。他看著蒂娜的身影慢慢飄散於空中,最後散落於夜空中的星辰。

紐特在夢裡醒來恍惚中坐起身,還是在剛來的草地上,沒有聲響沒有蒂娜,只有臉龐上殘餘的淚水,扯起嘴角悲苦一笑輕抹眼淚,在指腹上淚滴裡倒映著點點星光。

是啊…你該放手了,紐特。你會放手的……

紐特再次抹乾淚水緊握住勸誡者鍊子,他會聽蒂娜的話往前邁進,儘管會是很艱辛的旅途。他向著天空微微點頭,像是承諾回應著蒂娜,他會踏出步伐……。

整理好行李箱子,紐特來到專屬於蒂娜的墓園再看一次自己親手埋葬的最後愛情。那是沒有棺木的葬禮,只有屬於蒂娜的一只婚戒。
他慢慢走近,孔雀藍大衣胸口內側放置了勸誡者鍊子,提著一箱子神奇魔法生物,另一隻手拿著花語是“再次幸福”的桔梗,拿著花的手無名指上閃爍著金黃色光圈。

紐特往前走的腳停頓在墓園一尺外,眼眸中的霧氣迷濛了眼前畫面。

他看見了站在墓前蒂娜的身影;她聽到聲響轉過身面對著紐特,蒂娜眼眶泛紅沖著他露出兩排潔白牙齒淺淺酒窩的笑容,她的手指拿著沾滿點點泥土的金黃戒指,在陽光照射下兩只戒指互相輝映著。

TBC




评论(14)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