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生活在善良被當作是弱點的世界。
AO3:KIKIBLUE

【Newtina】一年一天(上)

引言

 "無法感知你的形狀,我發現你在我身邊。

你的存在使我的眼睛充滿了你的愛,它使我的心柔軟,因為你無處不在。”

Unable to perceive the shape of You, I find You all around me.

Your presence fills my eyes with Your love, It humbles my heart, For You are everywhere."

/////

連結()(



美國魔國會大樓沉靜佇立在陰灰黑天空裡,冬季帶來了寒冷也夾帶大量的灰敗氣息。

經濟蕭條襲擊了莫魔社會。

原本熱鬧擁擠街道取代了等待出租店面,人群不再……。

蒂娜闊步推開旋轉門,襲捲而來的冷風灌進脖子後面,冷意從上往下再竄起。

她豎起衣領拉緊大衣,挺直腰背走入冷清街道。

她有目標快步走著,進入一家有溫暖氣息的商店。坐入一個舒適位子,餐點快速上桌,一成不變的咖啡與三明治。

低頭抿起苦澀咖啡,讓溫熱液體流淌徜徉冰冷血液中。快速拿起盤上食物開口咬下,只為填飽飢餓沒有意識的咀嚼吞嚥。

她品嚐不出食物原本的美味,也記不起進食帶來的幸福快樂感覺。

她只是需要!需要延續保持她生命力的來源。

收緊下巴皺眉看著閃爍紅色光芒的傲羅緊急令,站起身來快速離開。

桌面上留下一份殘留的餐點和另一份完整的三明治與熱茶。




*



沉默的寂靜蔓延整個會議室,蒂娜她埋頭看著手裡文件,只有紙張翻動發出地微弱聲響,所有人都在等待她的發言。

她面無表情看向眼前小組,視線停留另一組小隊上帶頭男子。挑起一邊眉毛,慢慢地拉開嘴角,放下手中資料。

“是你的小隊不配合調動!我的小組就要背上這黑鍋!”

“金坦!我沒有不配合!不滿!只因你搶走我的位子?!”男子無所謂的擺動他的頭,挑釁地投給她一個犀利眼神。

“格斯理!這問題你沒有決定權!”她站起示意小組可以離開回到各自崗位,自己也轉身跟上,懶得跟眼前男子交涉。

“金坦!金坦!!”

她快步遠離魚貫離開的人群,不理身後叫喊。一個轉彎處被拉扯住肩膀用力拉近距離,男子氣息爆炸性噴灑在臉上,格斯理放大的臉龐就近在眼前。

皺起眉頭擺動手臂甩開他的箝制,拉開安全的距離。

她不喜歡讓人靠近也討厭別人的碰觸。

挺直腰背等待來人的發言。

“你需要男人灌溉,金坦!你太有意思了!你以為穿上褲子就可以擺脫女性回歸家庭,你要了解!你所在地職場更不適合出風頭的女人。”

“或許,你需要像我這樣的男人來灌溉。”他棲身往前粗魯地想親上她紅潤雙唇。

蒂娜撐開她的掌心用力抵住他的臉龐,往前屈起膝蓋往上給予他致命攻擊。

格斯理扭曲了臉,痛苦地彎下身摀住下體,大聲地發出哀號。

她不理會因為聲響引來好奇的眼光,拍動整理褲子邊緣,抬頭闊步越過他離開現場。




*



格雷夫簽上自己姓名轉手蓋上資料文件,遞回給予面前蒂娜。

“蒂娜,回去休息吧!”

蒂娜停止轉身離開動作,無聲地用眼神詢問自己敬重的長官。

格雷夫上下打量她,沈重嘆氣。

“當初你憑實力升級情報組頭,我很驕傲為你開心,但是……你看看自己,國會不需要連自己健康都不照顧的人,你是重要資產,但……不眠不休……。”

“我不需要休息!我很好……”

格雷夫舉起手阻止她要接下來的話語。

“蒂娜,你看看你手上厚重的資料,你做得很好,你保證了你的妹妹,奎妮!你為了她努力不停工作!”

“還不夠!永遠……都不夠!”她搖頭否定。除非奎妮就站在自己身邊,不然她不會停止找尋保證最好的道路。

幫助奎妮安全回家的道路。

“蒂娜,你需要停下休息……我想忒修斯會同意我的建議。”他停頓看了她一眼,開口接下話語。

“明天,忒修斯會跟你會面。”

“什麼意思?我不需要!跟他見面?!”抿緊嘴否決他的話。

她還沒準備好面對忒修斯。

“明天!跟我保證,你會跟他見面。”格雷夫離開桌後,走近她輕拍她的肩膀。

她僵硬不安地微微擺動挺直身體,壓抑下不舒服地浮躁感。




*



進入自己公寓家門,揮動魔杖點亮光線趕走一片黑暗無聲地空間。掛起脫下來的大衣,踢開沉重皮鞋,直徑走向廚房,再次揮動魔杖。

爐臺烹煮熱氣騰騰上昇,餐盤從櫥櫃飛翔滑入剛鋪開的白色餐墊上,湯匙擺放在盤邊,肉湯從鍋中舀起流淌入淺盤裡。

她入座自己的位置,召喚杯子注入溫熱可可,開始遲到許久的晚餐。望向桌上面前位置,一模一樣的餐具跟餐點,桌邊一杯熱茶。

“今天……忙碌的一天……。”拉開笑容緩緩開口。

對著眼前空間訴說著今天所有的事物。

沒有任何回應,只有寂靜。

孤單沉甸甸地壓在肩頭上。




*


忒修斯快步上前攔截住蒂娜。

“你忘了,我有預約會面。”

蒂娜眼神放在他的肩膀上,無視他打量視線。

“我還有會議。”快步越過他。

“蒂娜……。”

他嘆了一口氣,在她後面氣憤大喊。

“你知不知道!你越來越像紐特!”

她閉上雙眼停止步伐,她害怕他將要說出的話,她不想面對。還沒……還沒有勇氣處理……。

“你在封閉自己,你開始躲避眼神討厭碰觸遠離人群,這是什麼儀式嗎?懷念?追憶?”

轉身面對他,他的話就像壓垮她堅強的最後稻草,她氣憤地回擊。

“因為你們都不是他!紐特!我愛的人!我想要的人!”

“蒂娜,該放手了!”他哀傷地看著她。

“為什麼?我可以為奎妮鋪上安全道路,也能為紐特找尋回家的路。”自信地揚起頭,不讓眼淚滑落出。

“沒有任何消息!沒有任何線索!他就這樣消失了!”無聲無息,他的兄弟消失在地球上任何一方。他不能看著他兄弟最愛的人受折磨,紐特他絕對不會放任她這樣過活。

“你要放手,找尋另一個幸福。”他放輕語調企圖說服。

“你不懂…… 你不懂……當他看著我的時候,他並不知道我不完美,他看到的是真正的我……我要去哪裡在尋找這樣的人。”

她搖頭抿緊嘴壓制溢滿雙眼的眼淚,吞嚥苦澀腫脹的硬塊。

忒修斯緩慢走近張開雙臂擁抱她。

眨動眼睛僵硬不動地被圈圍住,沒有回應忒修斯的擁抱。

“斯卡曼家族永遠為你開啟大門。”

他溫暖話語傳入耳裡,點頭咬緊嘴巴無聲地讓淚水滑出。



*



[明天我們去約會!]腦海裡一直響起紐特離去前一晚的話語。仰躺在床上感受四周的寂靜,早上跟忒修斯的談話,激起她隱藏在腦海裡的影像。

那時還在開心地等待明天的來臨,現在她開始不期待明天了。

反覆無眠睜眼到天亮。

一鏤金色光芒透過窗簾照射進入冰冷空間,舉起手攤開掌心讓陽光滲入皮膚傳遞溫暖。

手指在陽光中攀摸掛在房門上的男性灰色大衣,它緊裹住自己常穿的藍灰色軟旎寬大衣。張著乾涸雙眼羨慕起大衣互套給予地安心的懷抱。

看向房間黑暗深處,拉扯出微小笑容。

她擁有一個秘密,只屬於自己的秘密。

深灰色大衣緊裹著纖細身影,薑黃色髮絲隱藏住綠色眼眸再黑暗中黯淡無光,哀傷的表情,如影子跟隨,一直再身後的……紐特。

儘管放置一份餐點、一杯熱茶、一個位置、一句問候,都得不到任何的話語回應。



*


慢慢地漫步在清晨裡,手插在溫暖口袋裡,蒂娜享受安靜的街道。

她轉身幻影離開。

站在大樓頂部上,等待迎接日出。這是奎妮帶領他們離開魔國會追緝的大樓,她跟紐特真正建立起情感的開始。

閉上眼睛沐浴在陽光升起投射出的金色陽光,讓希望的勇氣能充滿全身。

眼淚佈滿揚起嘴角的臉龐。

不管是奎妮還是紐特,她不會放棄任何一個人。

“明天到了嗎?”

嘶啞低聲不安地英國語調,在背後響起。

轉過身進入眼底的是,穿著髒亂灰色大衣,僵硬側著頭,身上與臉上有無數個小傷口,正從枯燥薑黃髮色後直視眼前的她。

哭著讓淚水沿著鼻眼窩滑落,展開帶有梨渦的笑容,他最喜歡的笑容回應他。

陽光投射在他們四周,光芒無比地開啟新的一天……。

 

TBC

评论(23)

热度(12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